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精選話題工具
Wendy | 26 May, 2008 | 一般 | (74 Reads)

很多人都應該察覺不到現在患上腸癌的機會上升了,當中,包括我,這篇剪報主要是說明預防腸癌。                                                

當然,蔬菜是可以對腸癌減低患上腸癌的機會,因為蔬菜裡含有維生素、高纖維、礦物質,植物化學等化學成分,對癌性細胞、抗氧化能力和消除毒性物質有一定作用,而且,蔬菜亦可以幫助人體的消化,促進腸道健康,水果亦是一樣。Picture

不過,亦有很多人不會吃蔬果,只喜歡吃肉類,但其實首先要知道吃太多肉類是會對身體造成反效果,不但令到身體不健康,還會增加患上腸癌的機會,所以,從來不喜歡吃蔬果的人,不要待患上腸癌時,才後悔莫及,讓我們一起為我們的健康出發吧!


Wendy | 25 May, 2008 | 一般 | (24 Reads)

很多人現在都忽視了骨質疏鬆症,其實,不只是長者才會有骨質疏鬆症,婦女也會有骨質疏鬆症,根據報道顯示,甚至出現年輕化現象,可見骨實疏鬆症是不可忽視的。

骨質疏鬆症最重要的原因是人體吸收的鈣質不足夠或人體裡的鈣質流失,因此,奶類和豆類食品有助防止患上骨質疏鬆症,例如:牛奶、豆漿、豆腐等,或者是用補充品來攝取鈣質,均衡飲食是最重要的,有適量的運動亦是十分重要,醫生建議每日應攝取足夠的鈣質( 1000-1500毫克 ),這樣不但可防止患上骨質疏鬆症,而且亦可改善骨質量,真兩全其美,益處多多,那麼,我們為了我們的健康,骨質量,努力吧!

Picture


Wendy | 25 May, 2008 | 一般 | (26 Reads)
資料來源:香港商報健康生活 日期:2007-07-14

主張或意見:建議每日應攝取足夠鈣質 ( 1000-1500毫克 ),可從食物或補充品攝取,在食物方面,可由牛奶、魚肉、豆類、豆腐、一些綠色蔬菜和芝麻等。另外,還要建立健康生活習慣,包括有均衡飲食;一星期做至少3 次負重運動 ( Pilates) ;肌力訓練如跑步、急步行、跳舞、打球、爬山等等;不吸煙;不要過量飲酒;與有關醫護人士詢問意見及做定期骨質密度測試。

Picture

原因:香港約有一半的更年期婦女患有骨質疏鬆症,並有年輕化現象。骨質疏鬆症是指骨質密度變得稀疏而脆弱,容易引起骨折、痛楚、駝背、身高變矮、甚至不能行動。

影響:飲食和運動預防或改善骨質量入手。

其他:運動與加強骨質量沒有年齡的限制。據DrGailDalsky (Universityof ConnecticutHealthCentre) 研究顯示,運動訓練可以增加骨質量5-10% 。


 


Wendy | 25 May, 2008 | 一般 | (57 Reads)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 保健至「專」 健康港 E04
日期:2008-02-19

主張或意見:保持健康生活習慣,減少高脂肪飲食及多進食高纖維食物,以及定期作身體檢查,有助減低患大腸癌的風險。

原因:大腸癌主要成因與西方飲食習慣有關,加上生活繁忙、缺乏運動及肥胖,都是致癌成因。

影響:近年腸癌發病率有上升趨勢,成為香港第二號癌症殺手。要預防大腸癌,可從飲食方面著手。蔬果對胃癌、食道癌和心腦血病等,仍有效減低其發病率。Picture

其他:最新研究指出,除了末梢大腸和直腸癌外,整體腸癌罹患風險並沒有因為蔬果攝取而顯著降低。


Wendy | 25 May, 2008 | 一般 | (29 Reads)
如果你可以看到這篇文章,表示註冊過程已經順利完成。現在你可以開始blogging了!